現時香港糖尿病患者的數目正顯著地增加。每十個人之中便有一個人患上糖尿病。因糖尿病的病徵並不明顯,約有半數患病人士未知已患病。研究結果顯示糖尿病的危害性是可怕而嚴重的,糖尿病會令患者減壽10-12年,亦是中風、失明、心臟病、腎衰竭、截肢、陽萎的主要原因。每年全球約有三百二十萬人的死亡是與糖尿病有關,即每天有8700人或每六秒便有一人因糖尿病而死亡。

認識糖尿病誘因,能幫助市民預測及提早診斷此嚴重疾病。此外,根據國際建議指引,糖尿病患者須接受定期風險評估、早期鑒定和採取適當措施,使糖尿病併發症的危害性減至最低。為了及早發現併發症和其他風險因素,所有糖尿病患者均應該每12-18個月進行一次全面的糖尿病併發症檢測。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丘中傑糖尿病檢測中心於2007年成立,有賴丘耀西教育及慈善紀念基金香港中文大學的慷慨捐贈。令此需求甚高的風險分類計劃能以更相宜的價格持續地向患者供應,讓社區中不斷增加的糖尿病患者得以受惠。本中心為非牟利機構,營運經費來自服務使用者的大力支持及捐款資助,歡迎善心人士捐贈。本中心提供全面的【糖尿病併發症檢測及風險評估服務】,檢測程序是依從國際建議的指引進行,基於檢測結果,患者會按其併發症的情況,被分配至不同的風險組別,以協助患者和他們的醫療隊伍選擇合適的治療。此外本中心亦提供【心血管疾病風險評估】和【糖尿病預測及診斷服務】,適合不同人士的需要。